激答故事館



公元 2439 年,自稱來自格利澤星的外星人首次和人類接觸,並帶來了見面禮─ 中央雲端科技 KAT。人類植入 KAT 晶片組件後,獲取知識變得輕而易舉,全球的 KAT 晶片供應場所內都擠滿了想要搶先嘗試新科技的人。




縱使 KAT 在短時間內成為主流,但有小部分人不認同把由外星人提供、未經分析的資料直接複製到腦內的做法,堅持通過傳統方法獲取知識。他們稱自己為「探知者」,即探求知識的人。




當大部分人類對格利澤星人十分信任,探知者逐漸發現格利澤星人接觸人類的動機並不單純,推廣KAT給人類使用更是控制人類的手段。探知者因此成立反抗格利澤星人的地下組織,並以重奪人類自主意識為目標。




經過深入調查,探知者發現要從格利澤星人手中拯救人類,關鍵是收集自主學習時釋出的 Ra 元素。由於長時間過分依賴 KAT 來獲取知識,人類已經喪失了釋放 Ra 元素的能力。要再搜集大量 Ra 元素,可能要從他們的祖先身上着手……




公元 2469 年,探知者終於成功發明了時光穿梭飛行器「月神號」。探知者組織派出兩名機械人小 Q 和大力,登上這部乘載着人類希望的飛行器,鎖定人類開始依賴雲端科技前的時空,向 2020 年進發……


主辦機構:
協辦機構:
媒體贊助:
贊助商: